模拟测试失灵 致波音737 MAX复飞延期

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接连发生空难,全球停飞至今。(路透社)
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接连发生空难,全球停飞至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接连发生空难,全球停飞至今。有报道指,波音公司为求该款客机获监管机构批准复飞,6月时曾差不多完成重新设计客机电脑软件,不过却在模拟测试飞行时发现软件失灵,令客机至今未获准复飞。

据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波音工程人员曾修正737 MAX两个负责操作自动驾驶及主要仪器的电脑系统;惟在模拟测试飞行时,发觉比直接修改客机用来防止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更加复杂。此前,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及埃塞俄比亚航空两宗空难,均被指与MCAS出错,导致客机的机头强制向下有关。

这问题令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及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日前要求波音提交更多新软件开发过程的文件供审核。波音前工程师莱梅(Peter Lemme)表示,与重新设计MCAS相比,修改飞行电脑的安全测试无疑更多,客机复飞之期可能更遥远,他说:“原本只有10个情景需测试,现在起码有100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