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跨足医疗 拟收集美国医疗体系数据

据《华尔街日报》,谷歌将在美国21个州收集大量美国人与健康相关的个人资料。(法新社)
据《华尔街日报》,谷歌将在美国21个州收集大量美国人与健康相关的个人资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与一大型医疗保健云端数据客户签署数据集(dataset)合作协议,这将有助谷歌进军商机庞大的人工智能工具市场。

与谷歌合作的阿森松医疗集团(Ascension)为美国最大的天主教医疗系统,在全美设有150家医院和超过50个老年生活辅助设施。

根据协议,阿森松医疗集团将把其设施所搜集的部分数据及分析转移到谷歌的伺服器。

谷歌早在7月财务报告中已提及这项合作计划,但因《华尔街日报》周一(11日)一篇报道而引发关注并受到了检视。

该报道指出,谷歌将在美国21个州,在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他们与健康相关的个人资料。所搜集项目包括实验室报告、医生诊断与住院记录等,还包括病患的姓名、出生日期以及其完整的医疗历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