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不推出负利率 伤害美国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美联储与政府配合,他可保证股市和经济指数可能会再增加25%。(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如果美联储与政府配合,他可保证股市和经济指数可能会再增加25%。(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降息速度过慢”,指美联储不照搬其他国家同行的做法推出负利率,对美国经济造成了伤害。

特朗普星期二(12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批评美联储“对降低利率犹豫不决”,并指责美联储限制了美国经济和股市的增长。

特朗普指出,自他当选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5%以上,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了50%以上,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60%。但特朗普声称,如果不是美联储不配合,这些数字可能会更高。他说:“如果美联储与政府配合,我可以向你们保证,这些数字可能会再增加25%。”

特朗普在批评美联储之际还说出一句耐人寻味的话:“我们都会犯错误,不是吗?虽然不常,但偶尔会犯错误”。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指的“错误”是什么:是他选择提名鲍威尔领导美联储,还是鲍威尔更喜欢的货币政策路线?

特朗普认为,美联储应该继续降息,使美国在全球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据报道,美联储上个月实施了今年第三次降息,以保护经济免受贸易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影响,同时暗示除非前景恶化,否则降息将暂停。美联储的基准利率目前处于1.5%到1.75%的目标范围内,按历史标准衡量较低,但高于实施负利率的日本和欧元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