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证实两名马国籍IS命丧叙利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警方证实,两名马国籍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头目阿克再纳与莫哈末拉菲,都已经死于俄罗斯军方今年以来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

据《东方日报》报道,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主任阿育汉表示,阿克再纳2014年1月13日在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伊国组织马国籍领袖莫哈末万迪2017年4月29日遭无人机炸死后,阿克再纳就接手继续招募马国民众加入这个恐怖组织。

阿克再纳也是马国90年代著名马来摇滚乐团体“Ukays”的前鼓手,他其中一个化名就是“Ali Ukays”。

阿育汉说,外国情报显示,俄罗斯今年3月向阿克再纳在叙利亚东部巴古斯村(Baghouz)的住所发动空袭,炸死阿克再纳及妻子,还没他们的三岁儿子和两岁女儿。这次空袭也歼灭一名比利时籍恐怖分子。

阿育汉也说,另一名在叙利亚的马国籍恐怖分子莫哈末拉菲,也在今年1月死于俄罗斯的空袭行动。他说,莫哈末拉菲2001年加入“马国圣战组织”(KMM)后,并曾参与本区域另一个恐怖组织“回教祈祷团”(JI)的活动。他过后前往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并在2016年一段斩首中东男子的视频中曝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