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恶作剧者将动物染色 罪成罚款或监禁

警方警告,恶作剧者为猫狗“染色”,可在《2015年动物福利法令》下被控。(光华日报)
警方警告,恶作剧者为猫狗“染色”,可在《2015年动物福利法令》下被控。(光华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以及吉隆坡一带日前频频发生猫与狗遭人喷漆“染色”事件,警方全国总部发出警告:“这不是好玩的事,涉及者可在《2015年动物福利法令》第29条文被控!”

《光华日报》报道,马国拯救动物独立组织周二转发一名网友的贴文,声称在雪州梳邦地区发现一只全身毛发染上绿色漆的狗;在这之前,社交传媒也传出一只猫遭人喷上蓝色及黑斑纹,引起网友们的不齿。

马国皇家警察周三在其官方面簿上警告恶作剧者,勿以为这是好玩的事,因为这些化学色漆是有毒性的,当颜色被皮肤吸收或动物舔身体时,会导致动物中毒身亡。

“在《2015年动物福利法令》第29条文,一旦罪名成立,将面对最高罚款10万令吉(3.28万新元)或监禁3年,或两者兼施,因此,请停止这类幼稚的恶作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