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寒流侵袭 美多州低温破纪录

2019年11月11日,伊利诺伊州首府芝加哥漫天飘雪,一名跑步者如常到公园中健身。(法新社)
2019年11月11日,伊利诺伊州首府芝加哥漫天飘雪,一名跑步者如常到公园中健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来自北极的寒流侵袭美国,包括堪萨斯和伊利诺伊在内的多个州都录得创纪录低温,2亿人受影响。气象预报说,未来一周,将会有数百项纪录被打破。恶劣的天气影响行车,车祸导致4人死亡,航空交通同样大乱,1000多班机取消,部份地区停课。

《星岛日报》报道,虽然才11月,这波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令美国东岸觉像隆冬降临。堪萨斯州多个城市,都已经改写最低温纪录,其中加登城录得摄氏零下18度,刷新去年同期的零下14度纪录。

芝加哥逼近摄氏零下14度。星期一,芝加哥单日降雪,也改写历史纪录。就连很少下雪的美墨边界,都见到了白雪,气象专家说,这种冷气团通常都出现在1月中,11月中就报到,真的是非常罕见。

国家气象局公佈数据显示,受到北极冷锋影响,从周一至周三出现的低温,恐将打破全美各地逾三百项最低温纪录。

气象学家罗伊斯指出,从五大湖区到东北再到佛罗里达州,周三将会遭遇更冷的天气。此外,从周二到周四,全美将会有2亿多人遭遇低温天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