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打假 2019年移除54亿个假账号

在一幅股票图前面的立体面簿徽标。(路透社)
在一幅股票图前面的立体面簿徽标。(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社交网站公司面簿今年来已移除约54亿个假账号,显示面簿持续对抗社群网站上的错误讯息与操纵现象。而各国政府要求提供用户资料的件数,今年上半年增加16%,达12万8617件。

台湾中央通讯社报道,网路出现愈来愈多建立假账号的企图,面簿表示已加强防御力因应,通常这类帐号在设立几分钟内就被移除了。

面簿公司(Facebook Inc.)在最新透明化报告中指出:“我们的侦测能力已有所改善,阻挡企图建立假账号与滥用帐号的能力也提升。”

“我们可估计出,每一天,我们透过这些侦测系统,防止了数百万次想建立假账号的企图。”

面簿确信,今年第2季与第3季,在全球各地的活跃用户中,假账号约占5%。所谓假账号,即伪装某个不存在的个人或实体所建立的帐号。

详细报告也显示,各国政府要求面簿提供用户资料的件数创新高,今年上半年增加16%,达12万8617件。其中以来自美国政府的要求件数最多,其后是印度、英国、德国与法国。

报告显示,面簿接获美国5万741件要求提供有关8万2461个帐号的资料,其中约有2/3是在禁止面簿让用户知情的情况下要求调阅。

对此最新数字,面簿副总顾问桑德贝(Chris Sonderby)在网上贴文说:“我们接到每一件政府要求提供帐号资料,总会详加审视,确定那是合法合理的要求…这是千真万确,无论是哪一个政府所提要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