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比印尼便宜 印度恢复购马国棕油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马来西亚提供比竞争对手印度尼西亚每吨更低5美元(约6.8新元)的售价后,过去一个月暂停向马来西亚购买棕油的印度炼油厂,已恢复向马国购买棕油期货。

路透社引述5名贸易商的消息指出,马国在12月出口至印度的棕油量约为7万吨。

报道指出,印度是马国今年最大的棕油购买国,双方交易额也创下近两年新高;而随着印度恢复购买马国棕油,将确保马国的棕油价格继续得到支撑。

由于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在9月的联合国大会致辞时,批评印度“入侵及占领”查谟与克什米尔地区,结果引起印度的不满,导致两国关系急转直下;印度炼油厂因担心印度政府会提高进口税或采取其他举措来减少从马国进口商品,因此暂停向马国购买棕油。

孟买一家全球贸易公司的交易员透露,由于印尼港口的拥堵情况,加上马国提供每吨折扣5美元的优惠价格,使得一些买家有理由开始少量购买马国棕油,让他们的炼油厂继续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