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美提议放弃土S-400导弹防御系统侵犯主权

埃尔多安表示,美国要求土方完全拆除S-400的提议是对该国主权的侵犯,是不正确的。(彭博社)
埃尔多安表示,美国要求土方完全拆除S-400的提议是对该国主权的侵犯,是不正确的。(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媒体称,对于华盛顿建议安卡拉放弃其向俄罗斯购买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这是“不对”,是对该国主权的侵犯。

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三(13日)在白宫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敦促埃尔多安放弃自7月开始运抵土耳其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

会议结束后,埃尔多安被问及土耳其是否考虑不启动S-400导弹防御系统时,他说安卡拉不会损害其与俄罗斯的关系。他也再次提出购买美国爱国者防御系统的选择。

埃尔多安说:“我们认为如果要购买爱国者的同时完全拆除S-400的提议是对我们主权的侵犯,肯定是不正确的。”

埃尔多安说:“这是最具约束力的要素,我们与俄罗斯进行了一些战略合作……我们不会因为爱国者而放弃S-400。如果你要给我们爱国者,那就给我们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