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致函联邦传播委员会 指华为中兴“不可信任”

美司法部长致函联邦传播委员会,指华为中兴“不可信任”(档案照)
美司法部长致函联邦传播委员会,指华为中兴“不可信任”(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周四(14日)表示,华为和中兴通讯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不可信任”;他也支持一项提案,禁止接受美国政府85亿美元基金补助的乡村电信营运商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与服务。

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将于11月22日进行表决,预料也将建议要求营运商撤换华为与中兴的设备。

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巴尔致函FCC表示:“华为、中兴过去的表现以及中国政府的行为表明,不能信任这两家公司。”

FCC主席派伊10月底时提案,禁止接受政府补助的乡村电信营运商采购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讯产品。他表示,美国网路将升级到下一代无线技术,不容忽视中国试图透过网路漏洞从事间谍活动、植入恶意软体和病毒,危及美国关键通讯的风险。

中国外交部当时回应批评,这是美方的“经济霸凌”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