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出现首起与电子烟相关的病例

菲律宾出现首起与电子烟相关的病例。(法新社)
菲律宾出现首起与电子烟相关的病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周五(15日)出现第一起与电子烟相关的病例,卫生当局为此感到担忧,希望法庭不要阻止他们实施电子烟的管制措施。

菲律宾卫生局说,中部一名16岁少女过去六个月都有在吸电子烟,她后来因出现严重呼吸急促的症状而入院。院方后来证实,她的症状与吸电子烟而造成的肺部损伤情况吻合。这名少女接受了治疗,并已经出院了。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多明戈在一份声明中说:“所有电子烟使用者应该即刻就医,并询问医生一些有关戒电子烟的方法。”

卫生局上个月下令各医院记录与电子烟相关的病例,并制定了一些管制条例。不过,卫生局却因此而被起诉。这起案件目前仍在进行审判,因此政府还无法实施管制条例。

多明戈希望法庭能够尽快处理这起案件。他说,国际证据已经指出,若一再拖延,电子烟将会对公共健康造成威胁。

电子烟在某些国家越来越受欢迎,但却也因此而造成许多与电子烟相关的疾病或死亡事件。印度和美国某些州已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电子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