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与水门事件相比 佩洛西指特朗普行为更严重

佩洛西指特朗普的行为比前总统尼克逊更为严重。(路透社)
佩洛西指特朗普的行为比前总统尼克逊更为严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将总统特朗普和另一共和党籍前总统尼克逊的弹劾案相提并论,是极为不适当的。

佩洛西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星期天(17日)播出的专访中指出,因水门事件而面对弹劾的尼克逊,至少他在正式被弹劾之前,决定以国家大局为重,自动辞职。

1972年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水门大厦被人侵入,但时任总统尼克逊与其内阁却试图掩盖真相,结果引爆了这起震惊国际的政治丑闻。

佩洛西说,特朗普的行为比尼克逊更为严重,“至少尼克逊在事态发展到一个(严重)地步时,他知道为了国家不能再继续错下去。”

共和党议员斯图尔特(Chris Stewart)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采访时问道:“有没有人掌握总统触犯任何刑事罪或非法行为的证据?答案是没有。”

对此,佩洛西告诉CBS说,特朗普“可以随时证明自己的清白”,包括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不过,她指弹劾调查至今未看到证明特朗普无罪的证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