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将“强烈考虑"就弹劾调查提供证词

美国媒体分析说,特朗普向弹劾调查提供证词存在一定法律风险。(路透社)
美国媒体分析说,特朗普向弹劾调查提供证词存在一定法律风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强烈考虑”就众议院针对他的弹劾调查提供证词。

特朗普周一(18日)在推特上回应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日前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的表态。佩洛西在访谈中说,如果特朗普有能为他自己脱罪的信息,我们期待看到,他可以到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亲自陈述或提交书面证词。

特朗普对此表示,尽管不想为这一“缺乏正当程序的骗局”增加可信度,但他将会“强烈考虑”佩洛西的提议。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考虑以何种形式提交证词。美国媒体分析说,此举存在一定法律风险,特朗普律师团队或不建议他这样做,特朗普此番表态有可能是他同民主党人斗争的策略之一。

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目前处于公开听证阶段。共有八名特朗普政府现任和前任官员定于本周出席由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公开听证会,其中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俄罗斯事务顾问莫里森被视为关键证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