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亚马逊雨林砍伐面积增近三成

位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的科尔尼扎(Colniza),大片森林被砍伐。(法新社)
位于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的科尔尼扎(Colniza),大片森林被砍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周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巴西亚马逊雨林遭砍伐面积增长29.5%,创2008年以来的最大规模。

中新社报道,从去年8月至今年7月,巴西境内遭砍伐的雨林面积达9762平方公里,高于前一年的7536平方公里。这是2008年以来亚马逊雨林最大的砍伐面积。

在过去一年,与亚马逊雨林接壤的帕拉州、马托格罗索州、亚马孙州和朗多尼亚州,遭砍伐面积占总砍伐面积的84%。其中,又以帕拉州的情况最严重,遭砍伐面积高达3862平方公里,居全国之首。

亚马逊雨林位于南美洲亚马逊盆地,雨林面积达550万平方公里,其中60%位于巴西境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