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宣布未来一年左右改组内阁

希盟在丹绒比艾补选惨败后,首相马哈迪今日宣布将在明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之前改组内阁。(档案照 路透社)
希盟在丹绒比艾补选惨败后,首相马哈迪今日宣布将在明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之前改组内阁。(档案照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盟在丹绒比艾补选惨败后,首相马哈迪宣布未来一年左右改组内阁。这意味马哈迪在内阁改组之前都将继续在位,这是否符合希盟去年大选前的交棒协定则备受关注。

关于改组内阁的司时间,马哈迪今天主持土著团结党中委会会议后召开记者会说:“非常可能在马国明年举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之前。”马国将在明年11月举办下届APEC峰会。这意味马国内阁将在未来一年左右改组,马哈迪也在将那之前继续担任首相而不会交棒。

马哈迪说,经过丹绒比艾补选失利后,他意识到政府在经济等一些课题还有很大不足,他因此决定重组内阁。他说,希盟政府是由五个政党共同组成,因此重组内阁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讨论,他不能随意更换任何部长。

他表示:“我作为首相,必须对内阁改组负责。我已经听取他们的意见,并将考虑他们对内阁改组的要求。这不会在今天或明天发生,而是考核及观察所有部长的表现后再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