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移民局逮捕680名涉网络诈骗的中国人

马国移民局周三在赛城破获今年最大规模的诈骗团伙,逮捕680名中国籍涉案者。(移民局面簿照片)
马国移民局周三在赛城破获今年最大规模的诈骗团伙,逮捕680名中国籍涉案者。(移民局面簿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移民局宣布,当局周三在赛城破获今年最大规模的诈骗团伙,逮捕680名中国籍涉案者。当局相信被捕者都是网络诈骗团伙成员。

移民局总监凯鲁周四在记者会表示,当局调查发现,团伙是由中国人主导,诈骗目标也是针对中国境内居民。“团伙以高额和快速的报酬为饵,诈骗中国国内的受害者。”

他说,团伙透过特定网站向受害者的手机程式发送密码,所有交易和付款都通过微信支付(Wechat Pay)或在中国的银行进行。

凯鲁说,移民局周三(20日)上午11时,动员150名官员突击位于赛城的一栋六层楼建筑物,逮捕680名19至35岁的中国人,其中603人为男性,77人为女性。当局相信这栋建筑物是团伙的联络中心。

他表示,一些涉案者当时挑衅移民局官员,也有人向移民局官员动粗,还有一些突围逃脱。“我们估计约100至150名涉案者逃逸,一些团伙成员也在逃跑时受伤。”换言之,这个团伙在马国的成员超过8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