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长与蓬佩奥通电 就韩日矛盾交换意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就防卫费分担磋商、韩美关系、韩日矛盾等双方关切问题交换意见。

韩联社援引韩国外交部星期五(22日)消息,两国部长在通话中商定就各种问题继续保持各层级沟通,一致认为有必要尽早见面深入讨论相关问题,并决定为此协调日程安排。

美国务院发布消息称,美韩外长举行这次通话是“为保持紧密协调幷确认韩日关系的重要性”。据悉,美国对首尔不与东京续签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决定感到不满。

据报道,青瓦台21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委会会议,就军情协定即将终止一事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同一天日本也召开国安会议讨论外交、安全问题。韩国政府一名官员22日透露,政府考虑多种因素和情况再进行外交努力,引导日本改变态度。

韩国政府多数人士对预断最终决策持谨慎态度,但普遍认为没有合适的名分就无法撤回终止协定的决定,加上距离协定终止时间所剩无几,难以期待出现戏剧性反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