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长计划在G20峰会与韩外长会面

日本外长茂木敏充向媒体交代关于韩国决定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消息。(路透社)
日本外长茂木敏充向媒体交代关于韩国决定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消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外长茂木敏充周五(22日)说,由于韩国决定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他计划在日本名古屋举行的G20峰会上与韩国外长康京和会面。

日本放送协会报道,韩国周五告诉日本政府,他们会继续与日本共享有关朝鲜的情报资料,扭转了之前不愿续签韩日军情协定的决定。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金有根确认了上述消息。

韩联社报道,金有根说,韩方以可以随时终止协定为前提做出上述决定,日方对此表示理解。他说,韩方将在双方讨论限制出口问题的期间内,暂停向世贸组织申诉。这是政府决定不再续签军情协定后时隔三个月做出的决定。

金有根还表示,韩日政府决定同时公布两国其间为解决问题而各自采取的措施。分析指出,双方在距离协定终止仅六个小时之际达成协议,是为避免两国关系陷入僵局而不懈努力的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