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马国新内阁名单疑造假

前资政理事会主席达因。(档案照)
前资政理事会主席达因。(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社交媒体日前疯传一张2020年马国新内阁名单,名单上清楚可见前资政理事会主席达因、资政理事会成员佐摩、国家银行前总裁洁蒂、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前部长拉菲达,以及土团党森州主席莱斯雅丁都榜上有名。

根据马国宪法阐明,内阁部长只能由上议员或国会议员担任,而本身并非国会议员的达因等人若要进入内阁,就必须出任上议员,上议院目前人数充足,政府现今无法另外委任这么多人出任上议员,可见这份名单可信度不高。

根据该份名单,2020年内阁将进行大换血,例如如副首相从旺阿兹莎变成安华,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换成慕尤丁,末沙布则成了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

另外,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换成佐摩,阿兹敏成了高教部长;拉菲达取代马智礼成为教育部长,雪州大臣阿米鲁丁则取代哥宾星成为通讯及多媒体部长。

有关名单上,内阁中现任的五名华人部长只剩下三人,尤其财政部长林冠英成了原产业部长,达因和洁蒂分别担任第一财长和第二财长,维持原来职位的只有首相马哈迪、妇女家庭发展部长旺阿兹莎、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和首相署法律事务部长刘伟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