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修订出口狮城准证 出口商申诉成本暴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蔬果出口商申诉检疫及检验服务局“悄悄”落实出口至新加坡的准证新措施,导致报关成本暴涨。

“透视大马”报道,马国检疫及检验服务局(MAQIS)10月23日发函,将原来50个出口项目一张准证的措施,改为10个出口项目一张准证,导致出口商的成本增加500%至700%不等。

出口商表示,MAQIS在毫无预警下执行这项新措施,如果出口商出口种类繁多,所需申请的出口准证更多,出口商直呼MAQIS“赚取暴利”。

出口商梁春成说,他出口到新加坡的蔬果项目超过100种,“一辆罗厘运送蔬果到新加坡原来成本是100令吉(约32.65新元),新措施生效后每月需要750令吉,增加了七倍。”

另一名出口商蔡忠胜说:“MAQIS应该给我们宽限期,而且应该对外公布,至少让新加坡零售商知道调涨准证费用,我们可以提高价格。”

马国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表示,他正在安排MAQIS与业者的对话,以便聆听业者的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