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咖啡馆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顾客感不安

印度著名咖啡馆连锁店Chaayos。(互联网)
印度著名咖啡馆连锁店Chaayos。(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著名咖啡馆连锁店Chaayos因使用了人脸识别技术而引发顾客不满,人权组织周一(25日)敦促政府,加快实施保障隐私的法律。

上周,Chaayos的顾客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投诉咖啡馆未经他们的同意而利用相机技术来拍摄他们的脸,没有告诉他们这些资料的用途,也没有给他们退出的选择。

Chaayos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只是在指定的分店使用这个科技,而且目的是希望减少顾客购买东西的时间。Chaayos说,这些资料都有加密,而且他们也不会将资料分享出去,顾客也能够选择退出。

互联网自由基金会副顾问迪昆哈说,虽然这个科技能够为人们带来方便,但是如果缺乏了一些保障隐私的法令,这很可能会造成泄露隐私和错误判断等问题出现。

她告诉路透社,直到印度实施能够提供保障等的全面资料保护法令之前,印度应该暂止人们使用任何能够侵犯个人隐私的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