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医院展示遭家暴女性X光

意大利米兰一家医院将那些因受到家庭暴力对待而前往医院求助的女性伤者X光扫描片展示出来。(法新社)
意大利米兰一家医院将那些因受到家庭暴力对待而前往医院求助的女性伤者X光扫描片展示出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女性使用暴力日。为配合这个日子,意大利米兰一家医院将那些因受到家庭暴力对待而前往医院求助的女性伤者X光扫描片展示出来,希望借此让人们了解家庭暴力的真实性。

这项计划是由圣卡路医院(San Carlo Borromeo hospital)的创伤外科医生万塔多里提出,主要是要将她在这26年的行医过程中看到的残酷现实展示给外界看。

虽然这些妇女来到医院时,或许流了很多血、身上有多处伤口,但是万塔多里却认为,这些X光照会比这些伤口的照片更有力。

她说:“我不想要展示出一种血腥的东西,只是想把最真实而不造假的一面展示出来。X光的好处在于,我们的骨头都一样,所以这些骨头可以是任何一名女性。”

据意大利研究所Eures的数据,2018年共有142名女性因家庭暴力而丧命,比2017年多了0.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