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前白宫律师须到众院听证会作证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说,麦加恩是特朗普阻碍通俄调查的“核心证人”。(法新社)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说,麦加恩是特朗普阻碍通俄调查的“核心证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法官周一(25日)裁定,前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Don McGahn)必须遵守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发出的传票,到弹劾调查听证会作证。

华盛顿地方法院法官杰克逊(Ketanji Brown Jackson)下判时,驳回了特朗普政府有关政府官员“对国会强制要求作证享有绝对豁免权”的说法,她在118页裁决书中说:“总统不是国王。任何人包括总统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虽然这项裁决只对麦加恩具有法律约束力,但法律专家认为,这可为其他政府官员包括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等人提供与众议院弹劾调查合作的基础。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有关总统阻碍前联邦调查局特别检察官穆勒进行的调查,麦加恩是这一指控的核心证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