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赦免火鸡仪式 借题发挥调侃弹劾调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参加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赦免火鸡仪式,赦免火鸡的同时借题发挥调侃民主党弹劾调查。(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参加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赦免火鸡仪式,赦免火鸡的同时借题发挥调侃民主党弹劾调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参加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赦免火鸡仪式,同时不忘借题发挥调侃正在进行的弹劾调查。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周二(26日)准备进入白宫玫瑰园赦免火鸡“面包”(bread)和“黄油”(butter)的同时,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宣布,该委员会将于12月4日举行首次弹劾听证会。

特朗普在赦免火鸡仪式时不忘调侃民主党正在进行的弹劾调查。特朗普在赞扬北卡罗莱纳州的农场主后,打趣指火鸡可能是为受到国会严密审查而准备的,称它们已经收到传票将于下周出现在亚当希夫(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地下室里。

特朗普继续以火鸡借题发挥又暗示了一遍,自己和那些出席听证会的人不熟。他说,“已经有上百人了。民主党人似乎在指责我对土耳其(英语:Turkey,与火鸡同名)太软弱了。但是,我应该指出,不像以前的证人,你(指火鸡)和我确实见过面。这很不寻常。我希望媒体们会喜欢这次仪式,毕竟,火鸡和秃鹫(英语:vultures,也有“趁火打劫者”的意思)是近亲。”

接着,特朗普暗示这是手下员工写的致辞,他说,“我不知道我是否喜欢这行字,但这是有点道理的。”特朗普宣布赦免之后,夸了一句:“真是只漂亮的鸡。”特朗普称,在那里它们会得到照顾并享受令人称奇的生活,尽管由于火鸡农民的繁殖方式,两只火鸡都不太可能再活到明年的感恩节。

一年一度的火鸡赦免传统始于林肯总统一次非官方的赦免。此后这个非官方仪式一直持续,老布什在1989年上任时将火鸡赦免定为正式仪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