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谢谢”电邮每年制造逾两万吨额外碳排放

英国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每个英国人能够少发类似“谢谢”的无用邮件,全国碳排放量将会有显著降低。(互联网)
英国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每个英国人能够少发类似“谢谢”的无用邮件,全国碳排放量将会有显著降低。(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近日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少发一封“谢谢”邮件可为英国每年降低16433吨的碳排放量,相当于81152趟从英国飞往马德里的航班,或3334辆燃油车所造成的碳排放。

路透社报道,该研究对3000名英国人进行了采访。结果显示,如果每个英国人能够少发类似“谢谢”的无用邮件,全国碳排放量将会有显著降低。研究表示,虽然大部分人并不了解,但是发送电子邮件也会造成碳排放,而现在英国人所发送的无用信息每年会给国家带来23475吨的额外碳排放量。

研究同时显示,虽然英国人出于礼貌习惯向他人发送感谢信息,但也有71%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少发邮件能够有效改善环境,他们并不介意少收到类似的信息。

专家表示,虽然电子邮件的碳排放量并不高,但是该研究可以进一步鼓励和启发人们从生活各个方面减少浪费。通过呼吁英国人“谢前三思”,研究希望能够引起公民对于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重视,逐步降低碳排放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