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闭逾八年核反应堆有望重启

位于日本宫城县女川核电站的二号反应堆自2011年三一一大地震以来,一直停止运作。(路透社)
位于日本宫城县女川核电站的二号反应堆自2011年三一一大地震以来,一直停止运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周三(27日)表示,独立监管机构已初步批准该公司重开位于宫城县女川核电站的二号反应堆。

女川核电站是距离三一一大地震震中最近的核电站,但它在地震中受到的损害极小,当中三个核反应堆的冷却系统并没有故障。该反应堆自三一一大地震引发福岛核泄漏事故以来,一直停止运作。

东北电力公司说,原子能规制厅已经“开绿灯”,但女川核电站二号反应堆仍须经过公众咨询及地方政府同意,才能重启运作。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的9级强烈地震及引发的海啸,无数城镇和村庄被夷为平地或被海浪冲走,夺走将近2万条人命,也重创福岛第一核电站,导致该核电站的一号、二号及三号反应堆冷却系统失灵,四号反应堆失火,造成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以来,全球最严重的核灾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