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迪死后 马国不排除IS转移东南亚

2019年4月29日,Al-Furqan媒体发布“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五年来的第一段视频。(法新社)
2019年4月29日,Al-Furqan媒体发布“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五年来的第一段视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首领巴格达迪在10月遇袭身亡后,马来西亚不排除IS组织转移阵地到东南亚地区的可能性。

《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说,巴格达迪死后,马国将保持警惕。他说“我们相信巴格达迪之死将为IS的恐怖行动另辟蹊径,在失去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部分领地后,IS也正在寻找新的基地……归国的海外恐怖主义战斗人员、线上激进活动,以及独狼袭击,也带来日益增多的威胁。”

慕尤丁周三在第13届亚细安打击跨国犯罪部长级会议(AMMTC)及系列会议的全体大会上致词时指出,马国已采取措施,以充分利用国际刑警组织的“失窃与遗失旅行证件”数据库,旨在筛检入境旅客,以阻止罪犯或恐怖分子进入我国。

他说,马国通过成立反恐信息中心(CMC),以监视和阻断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的线上激进活动,从而逮捕许多人,并提前阻止潜在的攻击。

他说:“在过去六年,马国皇家警察已成功挫败IS组织企图在马国展开的25项袭击,并逮捕512名涉及IS相关活动的嫌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