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马国民众“极度焦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份忧虑指数(worry index)报告显示,当地民众对经济、职业、治安与生活成本等四大课题都“极度焦虑”(max worry),同时对就业、置产、社会问题与贪污滥权等议题感到忧虑。

智库埃米尔研究机构(Emir Research)在9月5日至10月10日,向1992名来自各族群、教育、收入、性别、居住地区的受访者收集意见后,今天公布这份《忧虑报告》。

埃米尔研究机构主席莱士胡申今天在记者会表示,研究显示民众备受上述课题困扰而寝食难安。他说,调查显示五成民众不确定国家未来方向是否处在正确轨道、24%民众认为政府走错路而让他们不安。

莱士胡申也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及政策与策略主任。他说,只有24%民众认为希盟是可靠的政府,46%国民却不确定自己投选的希盟政府是否可靠,30%国民更是悲观的认为希盟政府不可靠。

他说,以种族而言,只有19%的马来族相信希盟政府是可靠的、22%印度族相信希盟政府、相信希盟政府的华族有3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