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证实朝鲜试射导弹 金正恩亲自监督且“非常满意”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证实该国周四发射两枚短程射导弹;金正恩监督了这次测试,并表示“非常满意”。(法新社)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证实该国周四发射两枚短程射导弹;金正恩监督了这次测试,并表示“非常满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官方媒体星期五(29日)证实,朝鲜一天前发射了两枚短程射导弹,指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监督了这次“超大型多发火箭系统”的“成功测试”,并表示“非常满意”。

路透社引述朝鲜官媒《朝中社》报道,朝鲜表示28日向东海岸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射导弹。发射的目的是为检查该武器的战斗应用,证明该国“军事和技术上的优势以及牢固的可靠性”。

韩国军方说,朝鲜周四向东海岸海域发射了两枚短程射导弹,这似乎是继此前的三次试验后,其新型多发火箭炮的最新尝试。

彭博社报道,日本防长河野太郎表示,导弹发射自朝鲜东海岸,飞行距离约为380公里,飞行高度约100公里。韩国国防部给出的数据与此类似,并称此次发射“令人遗憾”。

金正恩政权上一次试射可覆盖美国全境的洲际弹道导弹是在两年前。自那以后,朝鲜暂停了发射步伐,5月份又“卷土重来”,发射了大约20枚导弹,且几乎都是短程弹道导弹。

韩国的前朝鲜国际核裁军谈判最高特使千英宇表示,金正恩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是他的政治人质,他认为自己可以展现出影响特朗普连任几率的能力,从而主宰协议条款的谈判。

朝鲜先前威胁称,除非特朗普在年底前做出让步,否则将会退出核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