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共和国伊波拉中心遭袭击 至少四人丧命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伊图里省一个伊波拉治疗中心当日遭袭击,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多人受伤。

刚果民主共和国安全部门说,当地武装分子星期四(28日)深夜袭击了这个伊波拉治疗中心,数名医护人员遭死伤。袭击者还烧毁了治疗中心的车辆和房屋。此外,北基伍省一个伊波拉治疗中心当日也遭到袭击。

世界卫生组织28日确认,刚果民主共和国伊图里省比亚科托矿区的伊波拉治疗中心遭袭,导致四名工作人员死亡,五人受伤。

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说,袭击发生后世卫组织所有工作人员都已从比亚科托矿区撤离,受伤人员疏散至刚果民主共和国北基伍省首府戈马,联合国其他机构工作人员也转至其他地点。

瑞安说,2019年以来针对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防控伊波拉疫情工作人员和相关基础设施的袭击已高达386起,已导致7人死亡、77人受伤,28日的袭击是迄今为止最严重的一次。

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11月19日,刚果民主共和国共报告3298例伊波拉病例。虽然近期观察到的发病率相对较低,但世卫组织警告说,不少受疫情影响的社区地处偏远难以进入,且当地安全局势不乐观,疫情防控不容松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