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极端思想散播 印尼将修订宗教课本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副总统马鲁夫透露,印政府发现国内一些学校开办的宗教课所使用的课本存在激进主义思想。政府将在不久后进行修订,防止极端主义思想侵害印尼。

马鲁夫日前接受印尼《罗盘报》访问时说:“宗教事务部以及教育与文化部目前正在审核这些课本,以进行修订。”马鲁夫没有透露是哪些学校使用这些涉及极端主义思想的课本。

马鲁夫指出,就连小学和学前幼儿游戏班的课本,也存在这些极端主义思想。“学校的考题竟也出现涉及这类内容的题目。”

这不是印尼政府第一次披露国内一些宗教课的教学内容,特别是伊斯兰课本内附有激进思想的内容。万丹省丹格朗市一所伊斯兰大学的研究所2016年发表的报告指出,印尼一些高中,甚至是小学的伊斯兰课本宣扬极端思想。

据报道,一些小学的伊斯兰课本把非伊斯兰徒称为异教徒;一些高中的伊斯兰课本则鼓吹在印尼建立“哈里发国”。

马鲁夫强调,极端主义思想是印尼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特别是在当今这个时代,激进分子可轻而易举地通过社交媒体向青少年传播极端思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