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攀岩好手高布赖特墨西哥坠落身亡

布拉德·高布赖特生前以挑战重力的单人无绳索攀高技巧而闻名。(布拉德·高布赖特/面簿)
布拉德·高布赖特生前以挑战重力的单人无绳索攀高技巧而闻名。(布拉德·高布赖特/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知名攀岩运动员布拉德·高布赖特(Brad Gobright)在墨西哥北部徒手攀爬一垂直峭壁时不幸身亡。

墨西哥新萊昂州(Nuevo Leon)紧急救援机构周四(28日)发表声明说,高布赖特和另一26岁美籍攀岩同好艾丹·雅各布森(Aidan Jacobson)挑战当地一条名为“闪亮路径”(Shining Path)的路线时坠落。

目击者说,当时两人已经爬上900公尺高的山峰,用绳索垂降时发生意外。他们指雅各布森落在一片岩床(又称露头)上,高布赖特却被反弹出去,并摔到下面大约300公尺处。

雅各布森的右脚踝和身体多个部位受伤,正接受治疗。

高布赖特生前以挑战重力的单人无绳索攀高技巧而闻名,得年31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