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炮轰里奥纳度资助亚马逊纵火

里奥纳度(右)被巴西总统(左)炮轰资助亚马逊纵火。(路透社,法新社)
里奥纳度(右)被巴西总统(左)炮轰资助亚马逊纵火。(路透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Bolsonaro)指责好莱坞明星里奥纳度(Leonardo DiCaprio)的捐款是在资助亚马逊纵火,这番毫无根据的言论引起国际广泛关注。

据路透社报道,博尔索纳罗近期在一些社交媒体贴文下发表评论。这些贴文声称,世界野生动物基金(World Wildlife Fund,简称WWF)为志愿消防员拍摄的照片付费,然后用来募集捐款,其中就包括里奥纳度所捐助的50万美元(约新币68万)。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随后否认曾接受里奥纳度捐款,也表示没有从消防员处购买照片。

博尔索纳罗曾在总统官邸的一次讲话中说,“里奥纳度挺酷的?竟捐钱资助亚马逊被纵火。”

里奥纳度发言人当时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复。

里奥纳度近年一直致力对抗气候变化问题,常在推特发表有关环境问题的贴文,其中就包括亚马逊雨林大火的内容。他的基金会也一直关注“保护脆弱的野生动物免于灭绝”的课题。

据报道,巴西四名非政府组织成员周二(26日)因涉嫌故意纵火并拍摄照片募集捐款而被逮捕,但四人在周四无罪获释。

政客和多个非政府组织谴责这次逮捕,并称这是博尔索纳罗政府试图骚扰环境组织的一次行动。

博尔索纳罗近期频繁抨击各个派别,将森林火灾归咎于他们。8月21日,他在面簿贴文中说,“一切都表明”是非政府组织在亚马逊放火烧毁森林。但当他被问及是否有证据时,他则表示没有书面材料。一天后,他又表示,可能是农民非法放火烧毁森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