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探索实践电动车无线充电

11月4日,福士伟根新型电动车ID.3在德国东部茨维考启动生产。(路透社)
11月4日,福士伟根新型电动车ID.3在德国东部茨维考启动生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德国经济部的资助下,正与其他机构及企业探索利用无线技术为电动出租车充电。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今年10月初启动一个名为TALAKO的“出租车公共空间充电方案”。该项目建设将历时三年,德国政府为项目提供200万欧元(约302万新元)资助。

据介绍,项目包括首先在德国科隆建设无线充电设施。该充电设施安装在出租车停放地点地下,利用电磁感应式无线充电技术为等候区的出租车充电,可同时满足六辆出租车的无线充电需求。配套的出租车原型样车将在项目启动后六个月内生产完成。

据了解,参与这一项目的机构和企业还包括德国伍珀塔尔大学、英国伦敦电动汽车公司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