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2010年代是史上最热的10年

格陵兰的冰盖在过去12个月来迅速融化,共有3290亿吨的冰盖在这过程中消失。(路透社)
格陵兰的冰盖在过去12个月来迅速融化,共有3290亿吨的冰盖在这过程中消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周二(3日)对人类如何无法应对气候变化的速度做出年度评估时说,这10年预计将会是历史上最炙热的10年。

联合国属下世界气象组织(WMO)说,今年至今,全球的气温较工业化前时代高出了1.1摄氏度。2019年很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气温最高的三个年份之一。

该组织指出,燃烧化石燃料、建造基础设施、种植农作物以及运输等人为造成的人为排放量也意味着,今年的大气层碳浓度将会破纪录,而这会带来更多的暖化。

海洋吸收了90%由温室气体排放出的热气。如今,海洋的温度也突破了以往的最高纪录。此外,全球海洋比150年前海洋的酸度高出四分之一,威胁了海洋的生态系统。

今年10月,全球平均海平面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点,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格陵兰的冰盖在过去12个月来迅速融化,共有3290亿吨的冰盖在这过程中消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