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批准与美国贸易协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国会批准了与美国的贸易协议,允许美国牛肉和其他农产品进入日本市场。协议生效后,双方将开始第二轮贸易谈判的初步谈判,日本表示仍希望取消现有的汽车关税。

彭博社报道,该协议在周三(4日)获得日本参议院的批准后生效。美国一直在促使该协议于1月1日前生效,这可能有助于特朗普在2020年连任竞选时从那些可能因协议而获益的农业地区赢得选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自民党执政联盟在国会参众两院中都拥有多数席位,可以轻松让协议获得通过。但该协议仍遭到反对派议员的批评。他们表示,在没有书面保证特朗普不会对该国汽车行业征收高达25%的所谓国家安全关税的情况下,执政联盟就放弃了谈判筹码。

美国对日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出口征收关税的威胁促使安倍晋三接受与美国的双边贸易谈判。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出口每年规模达500亿美元,是日本经济的一个基石。

安倍表示,特朗普9月在纽约与他会晤时保证,不会征收新的关税。根据当前协议,日本将降低或取消对美国牛肉、猪肉、小麦和葡萄酒征收的关税,同时维持对稻农的保护。美国将取消对日本某些工业零部件出口的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