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通知国会领导人就弹劾总统起草弹劾条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5日在国会发表简短声明。(法新社)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5日在国会发表简短声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通知国会领导人就弹劾总统特朗普起草弹劾条款(articles of impeachment)。她说,总统为政治利益滥用权力使得“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

佩洛西5日发表简短的电视讲话说:“今天,我请主席展开起草弹劾条款的程序。”她指的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

她说,特朗普“正在滥用权力,破坏了我们的国家安全,并损害了我们选举的完整性。”她补充说,“总统使得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行动。”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4日举行了该委员会首场针对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邀请四名法学教授就弹劾总统的宪法基础作证。当中三名专家均指出,总统特朗普寻求外国干预国内选举的做法,明显构成了可被弹劾的条件;仅一人认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特朗普犯下了足以让他受弹劾下台的罪行。

按照弹劾程序,众议院完成弹劾调查后,如果认定总统有违法行为,须以简单多数通过弹劾条款,之后还要取得三分之二以上参议员的支持。共和党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0月上旬曾对记者说,如果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参议院别无选择,必须接手处理。然而,分析员指出,由于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弹劾条款料不获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