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多名亲信涉嫌贪腐将被起诉

12月2日,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正式提交对涉嫌三起贪腐案的内坦亚胡的起诉书。(路透社)
12月2日,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正式提交对涉嫌三起贪腐案的内坦亚胡的起诉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的多名亲信和以国防部官员因在德国潜艇采购案中涉嫌贪腐将被起诉。

以色列国家检察官办公室周四(5日)发表声明说,国家检察官办公室决定,将对内坦亚胡的前律师希姆龙提起诉讼,他被控在代号为“3000号案件”的潜艇采购案中涉嫌洗钱。

同时将被起诉的还有其他多名官员,涉及贿赂、背信、洗钱等指控,包括内坦亚胡办公室前主任沙兰、德国潜艇制造商蒂森克虏伯公司在以色列的代表加诺、海军前司令马罗姆等。

去年6月,内坦亚胡曾就“3000号案件”首次接受警方问讯。据以色列媒体,虽然内坦亚胡本人并不是该案件的嫌疑人,但是警方仍在调查内坦亚胡与该案件是否有财务关系。

新华社报道,潜艇采购案于2016年年底曝光,可能是以色列历史上最大的贪腐丑闻。该案件涉及两项以色列与蒂森克虏伯公司签署的交易,一是价值约15亿欧元(约22.6亿新元)的三艘潜艇,二是数艘价值约4.3亿欧元用于保护天然气开采平台的导弹艇。

本月2日,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正式提交对涉嫌三起贪腐案件的内坦亚胡的起诉书。曼德尔卜利特在起诉书中表示,以受贿、欺诈和背信三项指控起诉内坦亚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