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优步两年共有5981起性侵案

优步发布了其备受期待的安全报告,其中披露了该公司在2017年和2018年共收到5981起性侵犯报告,其中464起是强奸事件。(法新社)
优步发布了其备受期待的安全报告,其中披露了该公司在2017年和2018年共收到5981起性侵犯报告,其中464起是强奸事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私召车服务业者优步(Uber)发布的安全报告显示,美国在2017年和2018年共收到5981起性侵犯报告,其中464起是强奸事件。期间,有19人因人身攻击而死亡。

彭博社报道,优步5日(周四)发布两年一期的“美国安全报告”(U.S. Safety Report)。这是优步首度发布安全报告,报告旨在向驾驶以及公众展现该公司严肃看待乘车安全的态度。

优步在其报告中试图将性侵犯事件的数量与总的出行次数进行对比,称99.9%的出行没有发生任何事故,并列举了美国性侵犯和凶杀案的犯罪率作为背景。

报告显示,约92%的强奸受害者是乘客,约7%的受害者是司机。受害者中女性和自定性别是女性的占89%,男性和自定性别是男性的约占8%,性别少数群体占不到1%。

根据该报告,去年共有235个不受同意性侵案(non-consensual sexual penetration),280个企图非合意性侵案,几乎都由女性提出。其余的案件包括遭强吻、触碰身体部位等。

优步首席法律官员韦斯特(Tony West)说:“优步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社会……不幸的事实是,性暴力在我们的社会中比人们想象的更为普遍。人们不喜欢谈论这个问题。”

据报道,优步较早前因安全问题而遭到批评,驾驶不当行为也令该公司面临诉讼。去年优步承诺将公布安全报告,展现新执行长为扭转企业文化所作的努力。

执行长科斯罗萨西表示,改善优步文化是他接任以来的首要任务。他强调该报告毫无隐藏地公布内部讯息。

报告指出,优步对于新进驾驶进行更严格的背景调查,在2017至2018年约100万名驾驶无法通过调查测试,逾4万人从该平台中移除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