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四强奸犯遭警方枪毙 引来数百民众聚集喝彩

四名男子被击毙后,数百人聚集在现场,对警方的行为表示支持。(路透社)
四名男子被击毙后,数百人聚集在现场,对警方的行为表示支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警方在南部城市海得拉巴(Hyderabad)开枪射死四名涉嫌先奸后杀一名27岁女兽医的男子,引来数百民众聚集现场欢呼喝彩,对警方举动表示支持。

路透社报道,沙姆沙巴德警局副局长雷迪说,被射死的四名男子年龄介于20至26岁,早前已被警方拘留。他们是在星期五(6日)早上6点(新加坡时间早上8点半)被押回案发现场进行案情重组时,试图抢走随行警察的武器,遭警方开枪射死。

雷迪说:“案情重组时发生了交火。在过程中,四名嫌犯全部死亡,两名警察受伤。”

四名男子被击毙后,数百人聚集在现场,放鞭炮庆祝和向警察洒花瓣。遭奸杀女受害者的妹妹也对四名强奸犯被杀表示欢迎。许多社交媒体用户,包括政客和名人,都表示给予警察支持。

但有印度网友指出,无论群众再如何愤怒,也应当走正规法律途径,让犯罪者依法处置,而不是由民众或警察动用私刑。《印度时报》报道,这类警察擅自杀死罪犯的案例以前就发生过几次,2008年一宗发生在印度瓦朗加尔(Warangal)的大学强暴案,两名犯人被捕后也是在类似的情况下被警察开枪击毙。

法新社报道,印度著名女人权律师格罗弗(Vrinda Grover)指出,印度警察用这类手法来逃避调查和平息民怨,“完全不能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