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大会频遭攻击 阿兹敏斥安华违反和解协议

安华(右)和阿兹敏(左)今早出席公正党大会时,还有说有笑,但下午就发生阿兹敏不满被攻击,率领支持者离席抵制大会的事。中为公正党顾问旺阿兹莎。(中国报)
安华(右)和阿兹敏(左)今早出席公正党大会时,还有说有笑,但下午就发生阿兹敏不满被攻击,率领支持者离席抵制大会的事。中为公正党顾问旺阿兹莎。(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会最大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及署理主席阿兹敏决裂!阿兹敏直指安华违反和解协议,允许中央代表们在今日(7日)举行的公正党大会上攻击他,而非按照协议,让大会成为团结公正党的平台。

《星洲日报》报道,阿兹敏今午在公正党中央代表大会途中,率领多名最高理事及数百名党员离席抗议,并在马六甲市中心另外一家酒店召开记者会,公开向安华表达强烈不满。

他说:“为平息党内纠纷,我于12月4日晚上在和安华会面的特别会议中,清楚表达我的立场——必须以党的立场为依归,绝不容许任何人趁着党大会人身攻击,当时安华也同意这点。”

阿兹敏说,昨天由他开幕的妇女组及青年团已遵守之前双方达成的协议,但到了今天党中央大会,情况却出现变化;台上代表辩论的演辞几乎一面倒对他展开连环式攻击,这是他及最高理事不能接受的事。

不过,安华针对此事回应说,他在大会上提到的“叛徒论”,并不是指阿兹敏。“如果他对号入座,那是他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我是根据历史《王族系谱》( Sulalatus Salatin)提出的论点。这只是马来人的历史。”

安华今早在党大会上致辞时,提及《王族系谱》的典故。《王族系谱》内容提到马六甲王朝的“Si Kitol”及“Raja Mendeliar”两名叛徒,两人当年成功说服马六甲王朝苏丹杀死忠臣,分裂民族团结。

至于中央代表攻击阿兹敏一事,安华说,这他无法掌控。“我们只能劝告他们不要发表令他人难堪的言论,也不应该指名道姓。……要控制他们的言论很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