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坦亚胡吁举行总理直选遭蓝白党拒绝

内坦亚胡说,以色列应尽快举行总理直选,这样会比再次举行议会选举节省时间和金钱。(法新社)
内坦亚胡说,以色列应尽快举行总理直选,这样会比再次举行议会选举节省时间和金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现任总理内坦亚胡建议举行总理直选以打破政治僵局。该提议遭到蓝白党拒绝。

新华社报道,内坦亚胡星期天(8日)说,以色列应尽快举行总理直选,这样会比再次举行议会选举节省时间和金钱。他表示,让民众来决定谁担任以色列总理,“特殊情况要特殊处理”。

蓝白党党魁甘茨拒绝这一提议。蓝白党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党正在努力避免再次举行一场不必要的选举,反对恢复曾经的总理直选制度。

蓝白党提出,如果不能避免再次举行议会选举,“我们希望尽快举行”。

9月17日,以色列举行今年内的第二次议会选举。9月25日,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宣布正式授权内坦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10月21日,内坦亚胡宣布组阁失败并将组阁权交还里夫林。10月23日,里夫林宣布正式授权甘茨组建新一届政府。11月20日,甘茨宣布组阁失败并将组阁权交还里夫林。

依照以色列法律,在甘茨组阁失败后,自11月21日起,以色列议会120名议员中的任何一名议员,只要能在21天内获得至少61名议员的推荐就可获得组阁权。否则,以色列将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