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对政府信任度创新低 更关注气候变化

研究显示,澳洲选民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度显著提升。(法新社)
研究显示,澳洲选民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度显著提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澳大利亚选民态度的一项广泛性研究显示,澳洲人对政府的信任度比任何时候都来得低,并更担忧气候变化问题。

周一(9日)发布的2019年度的澳洲选举研究报告指出,面对干旱、洪水和日益严重的丛林大火等灾害,澳洲人对环境的担忧明显增加。

根据5月的澳洲联邦议会选举民调,应对缓慢经济增长是选民最关注的课题。由莫里森领导的保守派自由党在该选举中获胜。

但周一的报告显示,约五分之一的选民将环境或气候变化视为澳洲面临的最大问题,这是自2016年大选以来的两倍。

调查也发现,选民对政治人物和政府的信任度下降了,情况与许多发达民主国家相同。

主导调查的悉尼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说,只有25%的受访者表示信任政府,这刷新了历来最低纪录。

在所有的受访者中,“56%认为政府是为“少数人的重大利益”服务,相信政府是为“全体人民”服务的人仅占1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