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驻韩兵工厂重见天日 强征痕迹犹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时期,强征半岛劳工的日本陆军造兵厂时隔70年首次对外公开。

韩联社周一(9日)在韩国对日本侵略亚太战争时期国内最大的武器工厂“日本陆军造兵厂”内部进行了探访。

1939年,日本在现在的仁川市富平美军基地建立了造兵厂,并熔化从韩国全境掠夺的铜器、铜筷子等金属制品制造武器。专家认为,在日本强占时期,1万多名半岛劳工被强征到造兵厂,生产日军使用的枪、刀、子弹等武器。

据多名受害劳工指证,日本将工厂分为三栋,即熔化铁制品或蒸煮木材而制造武器零件的“第一工厂”、进行冶炼加工的“第二工厂”、组装零部件制造成品的“第三工厂”。

工厂外部的两个烟囱和内部的烟道及六角形的烘炉,证明此处曾是锻造武器的铸造厂。工厂旁边还留有日本从韩国全境掠夺来的铁制品和金属制品,另有把造兵厂制造的武器运往亚洲各地战场的铁路痕迹。

当时,造兵厂总部管辖在半岛的日军军需工厂——仁川陆军造兵厂第一制造所(仁川富平)和第二制造所(朝鲜平壤),具有象征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