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行党议员:安华比马哈迪获更多议员支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交棒情况不明之际,民主行动党霹雳州行政议员阿兹巴里声称,公正党主席安华比首相马哈迪获得更多国会议员支持。

阿兹巴里是主管教育,科技科学及环境事务的霹雳州行政议员(州内阁部长),也是民行党霹雳州副主席。他从政前是马国著名宪法学者。

阿兹巴里投书“当今大马”表示:“公正党、民行党和诚信党的大多数国会议员都跟他(安华)站在一起。一些巫统国会议员也可能支持他。这些国会议员人数超过100人,因此安华只需再取得12名沙巴和砂拉越国会议员支持(即可出任首相)。”

他说,马哈迪只获得土著团结党和伊斯兰党国会议员支持,其人数不到百人。“(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和(前巫统副主席)希山慕丁(争取国会议员支持马哈迪)的部署,不大可能达到目标。现有(执政)团队似乎拼命争取组成政府所需的112名国会议员。”

马国国会下议院共有222名国会议员,只要获得其中至少112人支持,就有资格出任首相并组织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