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林火肆虐 渡轮服务被迫暂停

由于烟霾导致能见度下降,悉尼的渡轮服务因此而被迫暂停。(路透社)
由于烟霾导致能见度下降,悉尼的渡轮服务因此而被迫暂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林火肆虐,火势不断蔓延。悉尼周二(10日)继续笼罩在烟霾当中,有些地方甚至响起火警,著名地标的渡轮服务也被迫暂停服务。

卫星图像显示,悉尼林火导致的烟霾甚至影响到2000公里外的新西兰。新南威尔斯省政府环境健康局长布鲁姆说:“过去一个多月来,澳洲出现的烟霾情况是前所未见的,这对人民的健康造成威胁。”

布鲁姆说,不少人会感觉到眼睛灼痛,鼻子和喉咙也会出现不适。不过,那些原本就有健康状况的人、幼小的孩子及年长者面对的威胁更大。

官方数据显示,悉尼部分地区今天的空气素质指数相等于安全水平的11倍。东部地区今天的气温预计将上升至40摄氏度。由于担心高温和强风会助长当地林火的火势,并蔓延到人口密集地区,许多居民纷纷自发疏散到安全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