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抵海牙国际法院为缅甸罗兴亚案抗辩

翁山淑枝周二到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为罗兴亚案子进行抗辩。(法新社)
翁山淑枝周二到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为罗兴亚案子进行抗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政府实质领袖、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周二(10日)到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为缅甸罗兴亚案进行抗辩。冈比亚团队周二在法院上指,缅甸焚烧了若开邦信奉回教的罗兴亚族住家,还杀害了数十名罗兴亚族的孩子,这些都是种族灭绝的行为。

冈比亚代表伊斯兰合作组织57个成员国于上月入禀国际法院,指控缅甸当权者对若开邦信奉回教的罗兴亚族犯下种族灭绝罪行,对他们展开大规模的奸淫烧杀。不过,缅甸政府一直否认指控。翁山率领团队,从今天起到周四(12日)前往国际法院进行抗辩,“维护国家利益”。

冈比亚司法部长坦贝杜在开庭前发表讲话时说:“冈比亚只是要求缅甸停止这些无理的杀害。停止这些震惊我们集体良知的野蛮又暴力的行为。停止对自己人进行种族灭绝。”

翁山预计会再次否认种族灭绝的指控,并会坚称2017年8月展开的军事行动是为了对罗兴亚武装分子展开的恐袭进行反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