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强对缅甸军政权制裁

美国宣布加强对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来等三人的制裁,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禁止美国人和他们做生意。(法新社)
美国宣布加强对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来等三人的制裁,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禁止美国人和他们做生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宣布加强对缅甸军政权制裁,其中包括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来在内的四名军事领袖列入黑名单。

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周二(10日)公布制裁决定,除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来外,其他三个被列入黑名单的将领分别是副总司令梭温及两个轻步兵师的指挥官。美国指他们侵犯罗兴亚人及其他少数族裔的人权。上述四人在今年7月已被禁止入境美国。新制裁将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禁止美国人和他们做生意。

外交界和分析家表示,敏昂来可能参加明年的选举,角逐总统职位。此次受到制裁,可能打击他的政治前途。据报道,面簿去年8月已撤除敏昂来的网页,使他失去与公众沟通的主要渠道。

法新社报道,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周三将在海牙国际法院为缅甸被指控种族灭绝作出申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在纪念“缅怀灭绝种族罪受害者、受害者尊严和防止此种罪行国际日”的致辞中表示,在种族灭绝、危害人类罪、战争罪和族裔清洗的威胁下,种族灭绝受害者所应享有的正义经常得不到伸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