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38人运输机失联 搜索行动寻获可以残骸

智利军队派遣F-16战机参与大规模海空搜索,寻找一架于本周星期一(9日)失联的空军C-130力士型运输机。(法新社)
智利军队派遣F-16战机参与大规模海空搜索,寻找一架于本周星期一(9日)失联的空军C-130力士型运输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智利空军一架载有38人的运输机前天飞住南极洲途中失联。空军宣布,一艘参与大规模海空搜索的船只发现海面上有可疑残骸。

路透社报道,智利空军司令莫斯奎拉星期三(11日)在记者会表示,智利籍船只“南极奋进号”发现海面上有可疑残骸,看似失踪C-130力士型运输机油箱的碎片。

空军发布声明说,发现可疑残骸的地点距离运输机最后联络的位置约30公里,当局已将把残骸打捞起来后进行分析,以判定是否来自失踪运输机。

这起空难的肇因还不清楚,官员承认找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

负责搜索工作的莫斯奎拉说:“我们将继续搜寻,并希望取得更好的结果。”他表示,搜索范围会在接下来的六天内扩大。“我们可以增加多四天搜索,把搜索期增至十天。但是在那之后,我们需要决定是否继续搜索行动。”

据报道,这架运输机星期一(9日)下午自南部城市旁达阿里纳起飞,前往南极的基地,机上载有38人,17人为机组员,21人为乘客。

这架飞机原本要前往南极洲,替当地基地的智利设施执行后勤支援维修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