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贝里获选《时代》杂志年度人物 特朗普不满

通贝里获选为《时代》杂志的年度人物。(法新社)
通贝里获选为《时代》杂志的年度人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瑞典16岁环保少女通贝里周三(11日)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人物,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对此感到不满,叫通贝里去看一部电影,“放松”一下。

通贝里自去年8月开始在瑞典议会外进行每周一次的气候罢课运动(Fridays For Future)。这场运动后来变成全球性的气候倡议活动,迫使各国政府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危机。

《时代》杂志称赞通贝里激励了数以百万计的人抗议各国政府在气候问题上不作为。她与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面对面谈话,也启发了400万人参加了2019年9月20日的全球气候大罢工。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气候示威活动。

获知消息后,通贝里在推特上发文说:“哇,这真的是难以置信!我将这份荣耀和所有参与气候罢课运动的人以及气候活动人士分享。”

不过,特朗普获知此消息后,却深感不满。他在推特上发文说:“真可笑。通贝里必须处理她的愤怒管理问题,然后和朋友去看一部复古的电影!通贝里放轻松,放轻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